冰糖葫芦

金玉良缘







花好月圆人团圆,春风秋月无离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金玉良缘》








姐妹们!《皇妃》我写完故事线之后就觉得好多东西不好写了,没有故事线太难搞了,所以,皇妃我重新编辑了一下,就算完结啦,但是还会有番外,我要重新开一篇!——《金玉良缘》上线!











肖战:

我叫肖战,一个小坤泽,是渝国的小王爷,我父皇是渝国太宗皇帝,因为我母亲太过貌美,以至于我父皇一把年纪了还非要娶我啊娘,可能确实是年纪大了的缘故,我啊娘一直没揣个小崽子,哦,你问我我是哪来的,我当然是啊娘后来才揣的崽崽啊!


听啊娘说我上面有七个哥哥,一个姐姐,我排行老九,不对,应该是小九,姐姐和亲去了,没几年想不开没了,哥哥们也都死翘翘了。哎~也不怪他们,皇家子嗣本来就不多,我父皇十九岁即位,五十五岁的时候还在位,关键是身体也还行,我大哥哥都三十多了,其他哥哥也都二十好几,实在是等不到我父皇驾崩了,所以几个哥哥明争暗斗搞死了几个,剩下的就造反了,结果大家好像都不太聪明,直接被父皇群灭。父皇受了刺激,身体就不太好了,没过多久就嗝屁……不是,是驾崩了。害~谁能想到呢,居然被我捡现成了。


父皇想让我啊娘殉葬,可怜我啊娘当时才二十多岁,一口气没上来一头厥过去了,太医一诊断,我啊娘揣崽崽了,没错,这个崽崽就是我!要不然怎么说我是小福星呢,全宫都把我啊娘当菩萨供起来,开玩笑,我啊娘肚肚里的小崽子可是父皇唯一的骨肉了,真是人参去叶,留根呐!可不得好好照顾着。


当时我毕竟还在啊娘肚子里,也不知道到底是个男娃还是女娃,也不确定是小坤泽还是乾元,父皇最后就只留给了我一个名字——肖战,一个封号——宸,还有数不尽的金银财宝房屋地契铺面产业,别人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,哼,我可是带着金山银山出生的!


至于皇位就留给父皇的嫡长孙肖稷,也就是现在的元宗皇帝,所以我一出生就成了我二十岁大侄的小皇叔~嘿嘿嘿~我啊娘更厉害!二十五岁就当上了太皇太妃,我大侄是要叫奶奶的!成功成为了整个皇家辈分最大的!虽然我最后还是没看到我父皇,但是不影响我和我啊娘在渝国的尊贵地位,毕竟从我的封号、父皇给的赏赐就能证明他有多么多么喜欢我,怎么样,羡慕吧~


让你们羡慕的还有好多呢!


别的小宝宝出生的时候都是皱皱巴巴丑丑的,但是我不是!据说接生婆都被我美晕过去了,而且我越长越漂亮,还特别可爱!不仅招人喜欢,还招小动物喜欢呢,简直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。


但是我啊娘也和我说了,以后要我对我大侄好一点。因为当时我父皇一驾崩,有的大臣不怀好意就想让我啊娘落胎,还是我大侄心地善良,觉得就算我是乾元,那我长大的时候他也当了许多年的皇帝,政权也不会那么容易被颠覆,而且我啊娘当年在后宫的时候就不喜争纷,又老实又本分,肯定会好好教养我的。这个时候我的福星体质又体现了,我是小坤泽,七个哥哥都是乾元,就我是小坤泽,真是天命所归,不过我觉得老天爷也是为了能让我嫁给我的竹马吧,嘿嘿嘿~做小坤泽真好~


我是坤泽自然也堵住了悠悠众口,我大侄也很喜欢我,我啊娘和我用的东西比皇后太后宫里的还好,不过呢我最感谢我大侄的就是他送给我了一个人,这个人叫王一博,是我未来夫君!我为什么知道?因为钦天监算了,说博君一肖是真的!!!




















王一博:

我叫王一博,是个乾元,当朝元宗皇帝肖稷是我表哥,他母亲也就是太后,是我姑姑。王家是渝国的百年宗族,文官武官无法磨合是几朝几代都要解决的难题,可是在王家不会,因为我们文武双管齐下,两手都抓。文上,我太爷爷是帝师,爷爷官拜丞相,其他几个宗族的爷爷也在朝为官,我父亲是元宗皇帝还是太子时的太子太傅,现在不仅位极人臣,还统领六部,我大伯父国学大师,桃李满天下,宗族内的兄弟姐妹均有小成。武上,我们小辈或子承父业,或建功立业,金戈铁马抵御外贼,不是我夸大,没王家,渝国寸步难行。我长兄王一杰,兵部尚书,掌管全国兵务,两块虎符,皇帝一块,他一块,二姐王一涵抗击海寇,封平川侯;我大伯家的堂弟王一诺统领京畿五万军马,还有我二伯家的堂哥王一鸣掌管内卫,负责皇帝安危与监察,我三伯家的堂哥王一帆统领北境二十万大军,被封峪安王,就先说这几个吧,说多了你们也记不住。反正我家就是很强。我为什么不在这里面?无语,当然是我还小啊。


我从小自然是被寄予厚望,早上学文,下午练武,不管是三伏天还是九寒日,日日如此,不可懈怠。王家家风严谨,更是数不清的家规,太爷爷曾经说过,“为人,当诚、义、礼、智、信,讲诚信,遵忠义,守礼法,明事理,知廉耻;为臣,忠君爱民,不贪权,不夺利,不迂腐,不愚忠,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事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。”但是好像太爷爷托梦给我,说这话不是他说的,前半段是一个叫冰糖葫芦写的,后面几句是一个叫张载的大家写的,不过,这不重要,反正我得记住。


我呢打小就聪慧,两岁识字,三岁能背千字文,五岁不仅能写诗,还能练几套剑法,与我一个年纪的还在玩泥巴过家家,而我,六岁就被送进宫给我侄肖涉当伴读,哎,他才三岁,也不知道我表哥急什么。我也不太乐意,所以我就折磨他,太傅提问,我侄支支吾吾话都说不清楚,我妙语连珠口若悬河妙笔生花胸有成竹,之后让我侄成功下学后默写好多遍课文,让他耽误我拼模型!练武的时候我把他轻飘飘的松木换成了水沉木,他连剑都提不起来,又被罚了多扎半个时辰的马步,我好快乐~但是没过几天我就更快乐了,为什么呢?因为我不再是一棵竹竿刷到尖,光棍一根了,我遇见了爱情,别问为什么我六岁就想谈恋爱,问就是,是你们不懂,无语=_=……


肖涉让我陪他去看他的九爷爷,我想刚出生的小孩子丑到我怎么办,但是我看到之后真香了,接生婆被美晕的事情是真的,因为我到的时候,恰好看到接生婆被人抬出来。这个叫肖战的小孩子真的好好看,粉粉嫩嫩的,我单方面宣布他就是我老婆了,肖涉这个笨蛋居然扑过去亲他,幸好被我拦住了,说他们隔了好几辈呢,不尊敬,不合适,但是我悄悄亲了一下,嘻嘻嘻嘻嘻嘻嘻~😏


我回家就和我爹娘说了,我长大了要娶肖战小宝宝,但是为什么他们都笑我,无语,小朋友也算爱情了呀!就是他们不懂!所以我更加努力了,太傅和教练都夸我,就是可怜肖涉了,这生活,哪一个苦字了得,可是,这与我何干,我只用想着战战小宝宝就可以了~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