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葫芦

番外篇(战战出游记)







“战战!”纪李他们几个人来瑞王府找肖战,哪知道肖战被鸡啄破屁股了,在肖战房里把人一通笑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战战,你这个战损的原因真的是百年难得一遇。”汪卓成都快笑得在地毯上打滚了。

 

“比起战战被鸡啄,我更好奇昨天晚上我送你的好东西有没有被用上,嘻嘻嘻。”纪李露出坏笑看着肖战,八卦之心熊熊燃烧。

 

“对对对,纪李不说我都快忘了,怎么样,效果显不显著,是不是把五殿下迷的不要不要的?”

 

肖战嘟着嘴看着几个人嘲笑自己,嘲笑完还要八卦,真是的。“你们还说呢,那叫衣服吗?就是一块布好不好,还是那种透透的布,我都没好意思全部拿出来看,昨天看到博哥哥我都羞的不行,差点没被他察觉出来,而且博哥哥昨天晚上都在忙,今天早上才回来,别说羞羞了,我直接是独守空房好不好,现在屁股还伤了,更是没办法羞羞了,唉。”肖战这才想起自己真的是可能不能羞羞了,好难过,好悲伤。

 

“虽然只是一块布,但是它的作用不可小觑,那种朦胧美可是比光溜溜的勾人多了,战战,听我的,伤好了,一定要试试,效果不满意,我包退包换!”

 

肖战又开始合计了,“emmm......我和博哥哥都羞羞这么多次了,连洗澡都是博哥哥帮我,说不定博哥哥都对我产生免疫力了,穿这个还能有效果么?”

 

三个人看着肖战那张雌雄难辨、祸国殃民、当代妲己的脸异口同声道:“你套个麻袋都有效!”

 

肖战:......

 

“对了,正事还没说呢,战战你想不想一起去普陀山玩啊,那里有温泉,现在刚入春,山上也没那么冷了,那温泉的水有奇效,泡了可以强身健体,皮肤和牛奶似的,又白又滑,还可以直接用地热蒸糕点、鸡蛋吃,因为水质极好,做出来的饭菜都极香甜可口,怎么样,要不要考虑一下~”

 

“哇~~~当然要去啦!”肖战满脸向往,这次也是要把厨子带上呢。

 

朱赞锦在一旁道:“本来明天就可以去,但是现在你屁股不方便,我们就再过几天,等你好了我们就一起去!”

 

“好吖!”

 

 

 

晚上王一博回来肖战就和他说了这事,“挺好的,和小伙伴到处逛逛,之前还怕战战没有朋友陪不习惯待在南洛,现在好了,也不用担心战战玩得不开心了,要去几天?”

 

“三四天。”

 

嚯!这么久!不高兴!“战战,你去这么久,难道不挂念博哥哥吗?”王一博委屈巴巴的看着肖战,好像自己才是小的那个。

 

“战战也舍不得博哥哥,但是他们说普陀山的东西都超好吃,战战还是比较想去尝尝,博哥哥就辛苦在家几天,战战天天陪着博哥哥,分开几天不打紧的,而且纪李说了,这个叫小别胜新婚,说战战回来之后,博哥哥肯定更喜欢战战了!”肖战一边吃饭一边开导王一博,分开几天没关系,放弃美食,真做不到。

 

王一博阴恻恻的笑了笑,“我是真的挺期待小别胜新婚的,战战到时候可得身体力行的好好哄博哥哥。”

 

“嗯嗯!战战一定会好好哄的!”肖战看着王一博坏笑有些不明所以,哄人有什么难的,不就张口闭口几句话嘛,自己是不是对博哥哥不太好啊,看看这期望值多低啊!

 

王一博嘴角咧的更大了......

 

王一博虽嘴上挑逗肖战,可是该做的准备可是一个不落,把一众明卫暗卫都调出来差遣这差遣那的,一点疏漏都不留。“山上蛇虫鼠蚁多,提前去撒些驱虫粉赶一下,尤其是蛇,皇妃怕蛇,雄黄粉每日都要撒,若是让皇妃吓到了,本宫决不轻饶。该带的东西都准备好,吃的穿的用的,药也带上,以防不测,马车准备最大的,也不用提前去疏散人群,以免他玩着不自在,但是保卫一定要做好,别让歹人靠近......”

 

有的侍卫听的都快忍不住打呵欠了,硬生生忍着,都忍出眼泪掉了下来,王一博看到了也止不住揶揄道:“至于这么感动么,以后就得这么对待自己夫人,都学着点,要不然一把年纪了都还单着,虽然你们肯定不会像我一样娶一个这么可爱的夫人,但是这夫妻相处之道还是要提早学,别到时候要么找不到良人,要么家庭不和谐,败坏我瑞王府的名声......”

 

底下的护卫们:殿下,就像平常一样寡言少语的挺好的,长篇大论婆婆妈妈的真不适合您,现在都流行把狗捆着强喂狗粮了吗?

 

最后还是肖战犯困了在卧室等不到王一博,自己来书房把人带回去的,护卫们纷纷激动的流下了感恩的泪水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要好好照顾自己,暗卫我都安排好了,安全问题不用担心,路上累了就休息……”


肖战:“才二三十里路,打几圈麻将就到了,累什么的,真不至于。”


“缺什么了就让人回来报一下,博哥哥立刻送过去,要是吃不习惯,睡不习惯的,人可容易瘦了,对了,要不然把床也拉着去吧,万一认床睡不着怎么办……”


肖战:“战战不认床,拉走了的话,你这个认床的就睡不着了。”肖战看着几大马车的东西,出门游山玩水感觉被安排成了携家带口的逃命……


“走路看着些,别再摔跤了,有好吃的也别不管不顾的乱吃,吃撑了可没有博哥哥给你揉肚子,泡澡别泡太久,要不然会头晕脑胀的不舒服,晚上睡觉别踢被子,若是起夜了让人陪着,晚上别一个人出去溜达......”

 

肖战:“战战不是小孩子,知道照顾自己的。”


“还有,千万别和陌生人说话,战战顶着这张小脸出门,博哥哥是真的不放心啊……”

 

“博哥哥,你再没完没了的说战战今天就赶不到那了。”肖战瘪着嘴埋怨王一博,我都听的面露菜色了博哥哥你看不出来吗?

 

“唉,这才成亲多久啊,战战就开始嫌弃我了......”

 

“王一博,我劝你善良。”肖战微笑着看着王一博,那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明晃晃的昭示着,你再婆婆妈妈不止不休,我就风风火火准备丧偶。

 

王一博立刻把肖战抱起来放到马车上,亲了一下,乖乖站到一旁,“宝宝一路顺风,博哥哥在家等你回来。”

 

肖战这才恢复了往常可人的小模样,“博哥哥再见~”






纪李:“我从来没有听到过五殿下一次性说这么多话,他在我心里寡言少语冷面玉佛的形象是彻底没了。”


汪卓成:“战战,五殿下每天都这样的话,你是怎么忍得了的。”


朱赞锦:“刘海宽估计就是和五殿下学的,今天我差点迟到就是因为他把我堵到门口说的没完没了的,要不是我差点放狗咬他,他估计还缠着我呢。”


肖战:“哎,这也是博哥哥对我明晃晃的爱呀,这才刚上马车我就有点想他了。看看这马车被他装饰的,吃的喝的一应俱全,宽宽敞敞想睡就睡,麻将木牌应有尽有,真是我的好夫君~”


纪李汪卓成朱赞锦:……


“翌舟哥哥刚才也去我家送我了,还给我准备了好多好吃的好玩的,还说我回来之后他又约我出去玩,还要教我骑马。”


“海宽哥哥刚才还偷偷亲我了,说等到我回来他就来我家正式下聘,要娶我进门了。”


“博哥哥本来不会做饭的,现在都学着给我做吃的了,锅碗瓢盆都弄烂了都要重新买继续做。”


“翌舟哥哥知道我喜欢听戏,都请了南洋的戏班子来给我过生辰呢!”


“海宽哥哥还给我送了小猫呢!圣上赏他的料子他一点没用全部送给我了!”


“博哥哥早就让齐白大师给我把画室布置的一丝不苟,还时不时让大师教我习画,都城书局里只要有了新的话本子博哥哥就给我买来,初版经典版绝迹版分集合集都有!”


“回去之后我要去你家看!翌舟哥哥对我的好可是说都说不完!”


“我也要看!海宽哥哥对我的喜欢更是数也数不尽!”


“好,回家之后给你们看!博哥哥对我的爱才是如波涛般汹涌澎湃,如星辰般浩瀚无垠,如烈日般璀璨夺目,如江河般绵延不绝!”


αβγδθηζεικλμποξνρ%φΑΕσχΒΖτψΓΗυωΔΘΦΡΝΙΚΣΞΛ%ΟΤΨΧΩΥΠΜмиедзлабвё%йнокжгьычшщэюъцтсхфрпуЛЗДГЖКМИЕБВЁЙНБАяЬЫЪЦУФРÈÉÊÇÂÆÀÀäÞ……


汪卓成:“闭嘴!!!有未婚夫有夫君了不起啊!我饱了!谢谢!”


肖战纪李朱赞锦终于歇战了,三个人一人一只手分别放到汪卓成左右肩和头上,齐声道:“就是了不起~”


汪卓成卒。







普陀山的确是个好地方,到了山脚就看到山顶弥漫着大雾,四周充斥着花香,最近来游玩的人也挺多,来来往往,摆摊的,玩乐的,搭戏台的,把清幽的景山装饰的如都城大街似的,不过也大都是聚在山脚下,越往上走,人就少了许多,基本上就是为了看看这大好春光的,肖战他们还在半道上买了花环戴在头上,跑着跳着往山上走,简直是乐不思蜀。


一行人等到在山顶的客栈都安排好已将近傍晚了,二话不说就把客栈招牌菜全部上了一遍,先尝尝口味,如果不好吃,反正肖战带厨子了,买了食材自己做,完美!


肖战环顾着四周,客人都有好几桌,看服饰就知道基本上都是些非富即贵之人,“这地方我还以为是天然景区,来往皆可为客,现在一看,到像是专门有人盘下来盈利的。”


恰好小二来上茶,不得不说这山泉水泡出来的茶水的确是香得多。


“一开始也有许多人来游玩的,皇家抓住了这个商机,公私合营联合皇商,把温泉分为三六九等,附带产生了许多产业,后来各种设施不断完善,戏台、歌曲、游园会、流水席、诗会、游船这些活动也层出不穷,价格也一直涨,所以许多平民就只是去周围的一些小温泉,像山顶这些水质优、高配置的就基本上只有富贵人家才能消费得起了。”说到这些纪李可是信手拈来头头是道。


“哦哦哦。那我们这次玩是不是得花好大一笔钱啊?”小财迷肖战战想把钱袋捂紧一些。


“噗——”汪卓成差点把水喷出来,“你可真是掉钱罐里了,放心,刚才纪李不是说了嘛,这个是皇家的,你不就是?所以,嘿嘿嘿,我们可是沾你的光了。”


肖战松了一口气,放开紧紧抓着钱袋的手,“那就好那就好,那还不得可劲造,这几天别客气,想吃什么吃什么,想玩什么玩什么,玩得开心了我们以后常来。”嘿嘿嘿,不用花钱真好~


几个人都忍不住大声笑,“哎呦战战,你也不怕到年底了,户部把账簿一报上去,陛下看到你一个人就花了这么大一笔钱,气的找你算账。”朱赞锦笑着还不忘打趣他。


“嘿嘿,不会的,父皇才不会计较这些钱呢,就算计较了,父皇最多就是找博哥哥算账,不会算到我头上的,嘻嘻~”今天肖战战也是坑夫小能手呢~








几个人胡吃海喝一通,结账的时候傻眼了,准确的说只有肖战傻眼了。


肖战恶狠狠的捂住自己的钱袋,“怎么回事,都说我是五皇妃了,应该免费的,怎么还要付这么多钱!”


“额……”掌柜的也有些怵,开玩笑,这位可是五殿下的心尖人,把人惹毛了,自己直接可以离职去地府抱到了。但是五皇妃,去掉七成的价格,您只需要付三成,才一百两白银!不是黄金!您戴的这个小金锁上的一个铃铛就够够的了,真不算贵啊!!!


“五皇妃,以您的身份,是可以免了这其中的一部分,但是还有一部分是皇商占股的,这部分免不了,这个费用不止是餐食,还包括住宿和各种娱乐活动,你们人也多,所以难免…………贵……了些。”掌柜的说这个贵字都觉得心中有愧。


肖战还是气鼓鼓,也不是自己小气,毕竟在府里自己有时候赏给下人的都是金叶子金瓜子,只是因为一开始听到是免费的,现在突然要收钱,别说一百两,一两都不想给!


纪李在一旁咳嗽两声,“是我信息有误,这一百两我来付好了。”说着就要掏钱。


“不用不用,还是我来,我钱多。”肖战说完这话所有人都微笑着看着他,肖战把钱袋子捂的更紧了,生怕被人抢,哎,不应该露财的。


肖战脸上一副割肉的表情,悄咪咪的把小手指头放到钱袋里,慢慢摸索着。


方方的?想起了,是用来砸核桃、松仁的一块透明石头,博哥哥说是什么金刚石,好像还是外邦进贡得的呢,这个用处大,不能给。


圆圆的?是夜明珠,用来晚上去茅房的时候照明用的,好几万两呢,用不上用不上。


扁扁的?一块麒麟玉,这个是暖手的,比夜明珠还贵呢,也不行。


条状的?哦哦哦,是博哥哥的私印,可以用来调动博哥哥所有兵力和暗卫的,天价,更不行了。


摸了一会终于摸到纸状的了,肖战一抽,pia!的放到桌上,掌柜的一看,好家伙,瑞王府的地契,您敢给我都不敢收,难不成拿着地契去和五殿下说,“您挪挪地?”我找死都不是这么找的!就瑞王府那地段那面积,您这地契到底是付饭钱还是盘店铺啊!


“啧——再等我找找,我记得博哥哥给我塞了好几张万辆面额的银票的吖。”


掌柜的:…………


纪李朱赞锦汪卓成:…………


一旁吃饭的无辜观众:…………不是土豪都不配在这吃饭了吗?不,比起您,我们连“土”字都够不上,别说“豪”了。


纪李真忍不住吐槽了,“你这泡个澡至于把家当都带出来吗?”


肖战懵懵的,“没有吖,这些都是小钱~算不上什么的。”


再次受打击的纪李,“对不起,是我格局小了。”


汪卓成实在受不了了,当然掌柜的更是煎熬,“其实那三成的钱也不用付的。”


说完其他人齐刷刷看着他,汪卓成把一枚玉佩递给掌柜的,掌柜的一看,是郭家的,立刻重展笑颜,“这三成也不用付了,全免,各位这几天吃好喝好,有什么需要尽管提,一律免费。”


肖战嗅到了八卦的味道,一边暗戳戳的把钱袋塞回去,一边调侃道:“大橙子,你有情况。”


连朱赞锦都惊了,“作为你表弟,我居然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跟皇商勾搭上了。”


纪李补刀:“你不厚道”


汪卓成咳嗽两声掩饰尴尬,“这不是头几天认识了个人,给了我这块玉佩,说他们家手底下的产业对我一律免费,我这才出主意说来这玩,能省一点是一点不是。”


“谁啊?”纪李眼中冒着精光。


“咳咳,就一个人呗。”


肖战看看那枚玉佩,“丞?是这个人的名字吗?”


万事通纪李上线,“郭家的,带个丞字,我去,不会是郭丞吧,南洛第一皇商郭家,郭丞是他们这一辈的嫡长子就算了,还是独子,而且他爹当时也是嫡长子,妥妥的继承人啊,大成,不对,大哥,你这真是钓到金龟婿了,字面意思上的金龟,还是千年王八万年鳖的那种,您以后就是我大哥了,受小弟一拜!”说着还有模有样的行了个礼。


朱赞锦拉拉汪卓成衣服,“姨母知道这事吗?你告诉她的时候一定要循序渐进,别一股脑的说了,我怕她一下受不住,还有,表哥,记得成婚之后让表哥夫给我封个大红包。”


肖战也呆了,“这么有钱的吗!我家有一座私矿,要不然和你相好的商量商量,两家约着谈个合作,我家我哥哥有兵权,这边博哥哥更没问题,肖家自产的金甲很有商业前途的,在九州的行情目前来说也蛮不错的!”


“……额……我替你问问吧……”汪卓成简直服了肖战了,这小脑袋瓜转的滴溜溜的,战场小将军又要转型做商场大掌柜了?说完觉得自己又被套进去了,“不是!我只是和人认识,你们说的这些八字还没一撇呢!”


纪李打趣道:“人家都把证明身份地位的私物给你了,指不定啥时候就下聘了呢。”


朱赞锦:“表哥,下聘时间订了告诉我一声,我去领个红包。”


肖战:“也要告诉我,这个生意还是很有必要谈谈的。”


汪卓成:“啊!!!你们闭嘴好叭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291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